简体

繁體

Eng

首页>頭條>正文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在济举行

來源:大众日报發佈時間:2020-06-30

  搶抓新機遇 共謀新發展

  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在濟舉行

  劉家義出席 李幹傑致辭 楊東奇主持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舉行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大會以“搶抓新機遇 共謀新發展”為主題,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多名海內外優秀企業家、創新創業者、知名人士等雲端相聚、線上交流,共敘儒風鄉情,共商發展大計,助力山東高質量發展。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與嘉賓視頻連線,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幹傑致辭,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  

   

  

  劉家義與香港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澳門新栢嘉(橫琴)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志毅線上交流,歡迎包括港澳在內的海內外企業家到山東投資興業,攜手實現互利共贏。許榮茂、馬志毅表達了深化港澳與山東合作的強烈願望,期待雙方合作結出更多碩果。

  

   李幹傑在致辭時說,2018年以來,我們成功舉辦了首屆儒商大會、兩屆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今天這次大會必將再次彙聚起推動山東高質量發展的蓬勃力量。當前,山東堅定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八大發展戰略,發起九大改革攻堅行動,培育十強現代優勢產業集群,不斷開拓機遇無限的“新高地”。我們正全力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決守住疫情不反彈的底線,著力擴消費、強投資、穩外資外貿,加快投資的機遇前所未有。我們正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全力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推進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上合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建設,共建平臺的機遇前所未有。我們正全面優化營商環境,更加強調求真務實、更加強調依法行政、更加強調高效便捷,著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態、社會生態、市場生態、自然生態,深度合作的機遇前所未有。山東機遇就在眼前、就在腳下。選擇山東、投資山東,恰逢其時、正當其勢。誠邀海內外企業家來山東考察洽談,我們將提供一流服務、一流環境,讓企業家朋友切實感受到“好客山東”的品質和熱情。

  

  為支持湖北黃岡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本次大會專門安排了黃岡線上推介活動。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在黃岡分會場致辭。他說,本次大會安排黃岡市進行線上推介,體現了山東對黃岡的深厚感情和巨大支持。我們將借助儒商大會這個大平臺,進一步加大專案建設、招商引資力度,進一步密切與山東的溝通聯繫,加強務實合作,共用發展機遇。

  會上,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郭平,上海兆芯積體電路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峻,華僑城集團總經理姚軍進行了連線致辭。

  本次大會突出“雲”招商,主會場設在濟南,在16市設分會場,分別舉行了專案推介和簽約儀式。大會還舉行了省商務廳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線上推介會、團省委組織青年企業家線上洽談等活動。 

  

  省领导孙立成、王清宪、刘强、任爱荣,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内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在济南主会场参加活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

編輯:张新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