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嘉賓風采>正文

張瑞敏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發佈時間:2020-06-27

  

  中共第十六屆、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中共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黨代表,海爾集團黨委書記,海爾集團創始人,海爾集團董事局主席、首席執行官。“人單合一”模式創立者,被國際上認為是21世紀全球管理變革理論之一,實現了中國企業從學習模仿到引領世界管理模式的突破。曾榮獲全國勞動模範、改革先鋒、最美奮鬥者等榮譽稱號。

  海爾集團於1984年在中國青島創立,是一家全球領先的美好生活解決方案服務商。“沒有成功的企業,只有時代的企業”,張瑞敏帶領海爾始終堅持以用戶體驗為中心,踏準時代的節拍,實現了海爾從資不抵債、瀕臨倒閉的集體小廠到全球知名家電品牌再到引領的物聯網生態品牌的躍升。2019年,海爾成為Brandz2019年全球百強品牌中首個且唯一一個入選的物聯網生態品牌。

  海爾深入全球160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全球10億+使用者家庭,擁有海爾智家、海爾電器、海爾生物醫療、盈康生命等4家上市公司,成功孵化了5家獨角獸企業和22家瞪羚企業,在全球設立了10+N開放式創新體系、25個工業園、122個製造中心、108個行銷中心和143330個銷售網路,擁有海爾、卡薩帝、統帥、美國GEAppliances、新西蘭Fisher&Paykel、日本AQUA、義大利Candy、卡奧斯COSMOPlat、日日順、盈康一生、海爾生物醫療、海納雲、海創匯、海爾兄弟等眾多生態品牌和新物種。

  作為“人單合一”模式的落地實踐,新物種卡奧斯COSMOPlat工業互聯網平臺,在工信部十大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臺中排名榜首,位居Forrester工業互聯網領導者第一象限,先後被ISO、IEEE、IEC三大國際標準組織指定牽頭制定大規模定制模式的國際標準。

編輯:程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