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新聞資訊>正文

“善用香港平臺、魯港合作共贏”推介會舉行

來源:發佈時間:2020-06-30

  今天下午,山東省商務廳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成功聯合舉辦“善用香港平臺、魯港合作共贏”推介會。作為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的重要專場活動,此次推介會旨在推介香港投資政策環境、金融及專業服務等優勢,推動魯港深化合作,共贏發展,促進山東攜手香港參與共建“壹帶壹路”走深走實高質量發展。

  會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劉亞軍、山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德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蔡亮參加活動並致辭。香港投資推廣署、香港港交所、香港程偉賓律師事務所、匯豐銀行、招商局集團、濰柴集團等知名企業和機構代表發表主旨演講,濟南市與香港就借助香港優勢助推濟南開拓國際新興市場進行了互動交流。16市商務局以及濰柴集團、山東高速、中國重汽、山東黃金、海爾集團、山東電建三公司、兗礦集團、藍帆醫療等350余家省內企業,近700人線上參會。

  山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德平在致辭中表示,山東高度重視與香港的經貿合作,自2009年連續十年由省領導率團訪港舉辦香港山東周活動,香港已成為山東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4468家香港企業在山東投資興業,山東累計在港設立企業和機構918家,希望雙方密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共享機遇,共贏發展,深化魯港在產業投資、基礎設施建設、共建“壹帶壹路”等方面的合作,推動魯港經貿合作再上新臺階。

編輯:张新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