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新聞資訊>正文

簽訂24個項目!第二屆儒商大會上濟南交上這樣壹份成績單

來源:齊魯晚報·齊魯壹點發佈時間:2020-06-30

  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 夏侯鳳超

  簽訂24個項目,選定44個重點推介洽談項目。這是在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上,濟南交出的壹份答卷。從總部經濟、智能制造與高端裝備,到智慧城市、文化旅遊,這些重量級的項目落戶濟南,無疑為濟南的發展添磚加瓦。

  24個項目落戶濟南

  不乏智能駕駛、手術機器人等

  時隔兩年,廣大儒商再次齊聚濟南。這次儒商大會,濟南的簽約成績也十分亮眼。合作對接會舉辦了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共簽訂了北京超星未來科技全國智能駕駛工程技術運營總部項目、中青旅輕騎廠區改造項目、京東福士工業4.0產業園項目、山東新松工業軟件研究院項目等24個體量大、質量高、效益好、牽動性廣的項目。主要涉及總部經濟、智能制造與高端裝備、新壹代信息技術、新能源和新材料、生物醫藥、產業金融、智慧城市、文化旅遊等產業領域,簽約金額約443億元。  

  其中,山東新松工業軟件研究院項目是由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濟南高新區管委會共同簽約,作為中國機器人產業頭雁,新松致力於打造數字化物聯新模式。截至目前,新松工業軟件研究院的四千平研發中心已經啟用,同時五萬六千平米的中試孵化基地也計劃於8月投入使用。

  另外,備受關註的京東福士工業4.0產業園項目也揭開面紗。這是京東在濟的首個工業園區項目,本項目使德國福士的制造業工廠與京東集團在智慧化領域的技術成果相結合,實現制造產業的智慧化。

  同時,此次活動重點突出項目洽談,共開放了14個在線項目洽談室,共洽談項目61個,圍繞總部經濟、智能制造與高端裝備、新壹代信息技術、新能源和新材料、生物醫藥、產業金融、城市綜合開發等領域,與華潤集團、富力集團、中國華戎科技集團、北京首創、世茂集團、SNK中國、禹洲集團、鐵甲網、中信網絡、京東集團、德國思愛普等多家知名企業進行了深入對接洽談,收獲了壹批好的合作意向。

  務實高效的營商環境

  讓企業對濟南充滿信心

  與首屆儒商大會不同,本次大會采取在線模式,主會場設在濟南,在16市和湖北黃岡設分會場,受邀嘉賓全部通過在線參會。雖然沒有高朋滿座的震撼場面,但在線嘉賓的分量仍讓不少在場嘉賓媒體低聲感嘆。

  662名重要嘉賓,既有港澳、內地知名企業和“雙創”企業代表,也有央企和獨角獸、瞪羚企業高管,還有壹批與山東省十強產業、濟南市十大千億產業相關的企業及重點商會協會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京東集團副總裁李晨,盒馬鮮生副總裁、公共事務部總經理沈麗等重量級嘉賓紛紛作為在線嘉賓出席並發言,表達對山東和對濟南的看好。

  “近年來,濟南成為復星重點發展和投資的重要城市,截至目前,復星在濟南累計投資約150億元。”隔著熒幕,復星國際執行董事兼聯席董事長、復星國際及其附屬公司之創始人汪群斌表達了他對於濟南的看好,而在復星深耕濟南、在濟南發展的過程中,企業也越來越感受到了濟南這座城市的魅力。

  “我們深深的感受到濟南開放包容、務實高效的營商環境,感受到深遠厚重的文化積澱,感受到優美獨特的自然環境和科學合理的產業布局,特別是感受到濟南市委市政府和各級領導對民營企業、對復興的關心和支持。”這讓他對濟南的未來充滿信心。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也對濟南點贊,“在與濟南對接的過程中,濟南非常快速,壹個月左右,又是在疫情階段。”他說,下壹步整個集團和商會將會與濟南建立更加緊密的關系,商會也會加強推進業界與濟南的溝通合作和共同發展。

  濟南簽約項目名單

  1.北京超星未來科技全國智能駕駛工程技術運營總部項目

  2.中青旅輕騎廠區改造項目

  3.山東高速國企混改泡沫鋁新材料項目

  4.橫琴人壽山東分公司(籌)項目

  5.上海復旦手術導航及手術機器人北方基地項目

  6.央企中通服山東總部項目

  7.中軟國際人工智能創新中心項目

  8.首創·富恒(山東)數字創新產業中心項目

  9.槐蔭區信息技術企業合作平臺項目

  10.華潤中恒城市綜合體項目

  11.復星城市綜合體項目

  12.濟鋼防務多功能芯片化雷達微系統項目

  13.山東百洋醫藥科技總部項目

  14.伊萊特核電深海工程高端裝備科創產業園項目

  15.江中醫藥生產及物流項目

  16.京華異型管件項目

  17.京東福士工業4.0產業園項目

  18.山東省密碼技術和網絡安全技術轉化中心項目

  19.稼軒文旅城項目

  20.山東新松工業軟件研究院項目

  21.山東航天人工智能安全芯片研究院項目

  22.SAP智能制造創新賦能產業園項目

  23.蜂群文化北方總部項目

  24.洞庫冷鏈物流農副產品配送項目

編輯:张新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