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官方公告>正文

做好儒商大会筹备工作 山东采集人才信息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7

  大众日报济南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意识,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省委、省政府拟召开首届儒商大会。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通知,面向全省开展高层次人才信息采集工作,同时面向全省征集人才项目信息。

  据悉,人才信息采集范围为重点采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和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信息。主要包括:诺贝尔奖、图灵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全球TOP100高校或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在前100位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校长(院长)、副校长(副院长)、终身教授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世界500强公司(参照《财富》杂志排名)、中国企业500强和“独角兽”企业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首席技术官等负责总部经营管理和技术研发的首席管理人员;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等。

  人才项目信息征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领域,分类摸排梳理人才需求。坚持“高精尖缺”导向,人才需求应主要针对海内外高层次创新人才,一般的省外海外硕士在读研究生、省外海外企业普通工作人员、非专业华人华侨人士等需求,不在本次岗位需求采集范围内。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