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儒商动态>正文

精彩“山东造”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13

  

  “山东造”压裂成套设备首次进入中东市场 

  □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张妍 报道

  本报烟台讯 近日,杰瑞压裂成套设备正式启程发往中东(上图),这是中国制造压裂成套设备首次进入中东市场。

  据烟台杰瑞集团中东市场负责人介绍,压裂施工对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非常高。杰瑞的压裂成套产品可以经受住沙漠地区的极热环境和俄罗斯的极寒气候,以及页岩气作业的高压力、大排量、长时间严苛工况的考验,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一直以来,压裂成套设备是杰瑞的优势产品。早在2011年,杰瑞就为美国页岩气开发提供压裂成套设备,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为美国页岩气开发提供全套压裂设备的中国高端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区域板块,杰瑞已在中东市场深耕了十余年时间,业务涉及石油装备、环保服务及油田技术服务等领域。

  鲁企引领信息系统国产化改造

  □记者 申红 张鹏程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由山东中创中间件公司作为核心支撑单位的南方电网中间件国产化改造项目日前正式通过验收,此举标志着我国基础软件自主创新和国产化替代取得重大进展。

  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是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战略的根本要求。南方电网对全网信息化基础平台进行升级,启动基础软件统一公开招标,中创中间件公司经过多轮严格对比测试,在与国际国内厂商同场竞技中,一举中标企业级中间件项目。目前,中创中间件产品已成功替代美国Oracle产品,在南方电网核心业务系统中实现规模化应用。

  验收会上,南方电网用户代表认为,中创中间件通过实践检验,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验收组组长认为,“该项目的成功,对于我国大型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信息系统国产化改造工程,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