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儒商动态>正文

企业家罗齐:借机儒商大会推进济南国际马拉松比赛落地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9-17

  编者按:山东省委省政府将于2018年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儒商大会。大会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旨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届时,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 

  大众网推出天南地北@儒商专栏,带大家一起认识一下前来参会的嘉宾大咖。本期嘉宾是山东齐水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山东齐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齐。 

  大众网9月17日讯(记者 毛德勋) 首届儒商大会将于2018年9月28—30日在济南召开。近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即将参会的企业家,山东齐水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山东齐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齐。罗齐期待借机儒商大会的召开推进济南国际马拉松项目落地,把济南国际马拉松赛事办成国内顶级金牌赛事,让更多的人关注济南,了解济南,热爱济南。

  谈及儒商,罗齐深有感触,他认为儒商作为世界性的商业群体超越了地域性局限,诚信经营、仁义礼智、诗书传家等优秀精神品质根深蒂固地植根于儒商心中,儒商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商人群体中的积极表达。儒商大会的举办能够在更高层面传承发扬好儒商精神,也将推动山东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罗齐从小在济南长大,对济南有很深的感情。对于至今济南没有举办过大型国际马拉松比赛深感遗憾。罗齐表示,马拉松比赛是宣传城市的舞台,马拉松转播是传播城市风范的窗口。近年来,马拉松热持续升温,遍地开花。济南已成功举办亚洲杯、全运会、园林花卉博览会、中国艺术节等多项国际和国家级盛会,各类基础设施完备,完全具备承办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条件。罗齐期待借机儒商大会的召开推进济南国际马拉松项目的落地,将马拉松赛事与济南得天独厚的“泉文化”结合,把济南国际马拉松赛事办成国内顶级金牌赛事,进一步提升济南城市形象,打造济南城市新名片,推动城市经济发展,让更多的人关注济南,了解济南,热爱济南。

  罗齐简介

  罗齐现任山东齐水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山东齐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组织参与过多项国内体育赛事活动,同时积极参与济南市市政建设,服务社会。2008-2009年为保障全运会在济南的胜利召开,承担了2009年全运村设施建设及赛事运营期间的保障工作。

  罗齐作为第十三届济南市政协委员、第十一、十二届山东省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关注社会,提交涉及济南市社会环境、居民生活、道路出行、工商、交通、计生等方面的提案24件。连续两年被评为济南市优秀政协委员,2011年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个人被评为民革中央2010年全国先进个人。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