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山东产经>正文

山东省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30

□记者 刘兵 报道

本报济南讯 7月25日,省旅游发展委、山东联通公司在省联通邮电博物馆,举行山东省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暨大数据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活动上,省旅游发展委、省联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作决策部署,围绕精品旅游产业建设,坚持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特别是突出应用大数据相关新技术培育壮大旅游新产业新业态。双方将创新整合新技术和大数据在旅游行业的具体应用,以开展试点的方式,促进旅游产业数据采集途径变革及旅游经济运行监测方式革新,充分提高反映旅游产业发展数据的时效性、指导旅游产业决策数据的科学性和落实旅游综合考核数据的公平性,进一步通过旅游统计调查手段的创新提升旅游产业治理水平,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推动旅游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据了解,下一步,省旅游发展委和山东联通将依托新成立的山东省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合作开展旅游大数据规划研究,引导全省各级旅游部门深化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为全省旅游部门、企业以及相关单位大数据咨询服务提供科学方案。近期,双方还将启动全省入境来鲁客流、外省居民来鲁旅游、省内各市居民出省旅游、出境旅游以及省内各市互访旅游等方面的应用试点和专项课题研究,形成产业统计手段革命性经验,力争在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统计监测体系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在全国旅游产业统计工作中走在各省市前列。

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