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头条>正文

青企峰会永不落幕山东常态化招商形成全链条“工作闭环”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20-06-23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梁雯陈俞印济南报道
  6月23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于6月30日在线上举办。据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介绍,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已连续举办两届,实现了从年度重点会议活动向常态化“双招双引”品牌工作转变,始终突出“项目为王”,通过搭平台、拓人脉、引项目、优服务,逐步形成了招商引资全链条的“工作闭环”。
  刘天东说,峰会依托“1+3+1”模式找项目,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四川等6省市建立青企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链接当地商会、校友会和两届峰会积累的重要嘉宾资源,组织峰会招商专班分赴各地开展实质性招商引资,构建起“以工作站为依托,以商会、校友会会员和峰会嘉宾为支撑,招商专班贯穿其中”的“1+3+1”广覆盖平台招商模式。
  峰会对标省内合作园区产业方向落项目,成立专班、跟进协调,紧盯去年峰会推介项目和新联系项目,加强与各市投促部门的对接,梳理济南、青岛等8市61个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和招商重点,精准推动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共促成46个项目签约,总规模1143.5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29个,规模481.15亿元。
  此外,峰会以“店小二”服务促项目,展现山东求变图强的新形象和重商亲商的好环境。对“资金难”问题,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政策性资金和基金等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通过深化银企对接合作等方式,创新投融资渠道。对“推进慢”问题,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积极协调济南、青岛、威海、日照等市领导与企业家见面洽谈,为项目签约落地“一锤定音”。
编辑:韩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