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未来江苏通用机场将县县通,15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域!

来源:我苏网发布时间:2018-07-17

  到2035年,实现15分钟航程覆盖江苏全省域!全省通用机场布局35个,远期布局约70个!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中长期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35年)》,要求打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完备公益服务功能、体现江苏产业特色的通用机场布局体系,建成通用航空强省。

   江苏已有10个通用机场数量华东居首 

  通用机场是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是通用航空发展的支撑和保障,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我省通用机场初具规模,建成南京老山、石佛寺、华西、杨庙、苏州唯亭、镇江大路、启东直升机场、泰州春兰、建湖、射阳10个通用机场,在建徐州新沂和常州溧阳2个通用机场,数量和密度位居华东地区首位。

  2017年底,全省通用航空运营企业达19家,共有米-171、运-12等机型的航空飞行器84架,完成飞行13951小时、42831架次。

  到2035年实现15分钟航程覆盖全省 

  江苏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迅速,但是当前通用机场发展仍存在总量不足、覆盖范围不广、体系结构尚未健全、服务功能有待完善等问题和不足,难以满足通用航空快速发展的需求。

  规划提出,按照需求导向、合理布局、统筹协调、绿色集约的布局原则,到2035年,全省通用机场布局35个,远期布局约70个。季节性或临时起降使用的通用机场原则上可在重要医院、学校、重要旅游景区、重要交通枢纽、重点水域等地设置,支撑全省通用航空应急救援网络构建。根据市场需求和服务范围,形成“10+60”的分层次布局方案,其中,区域级通用机场10个、地区级通用机场60个。到2035年,机场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3-4个,实现15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域。

  新沂、溧阳等4个机场2020年建成 

  按机场功能将通用机场划分为综合型和特色型,其中特色型又分为公益服务型、生产服务型和产业支撑型三类。

  据悉,我省将在现有通用机场基础上,到2020年计划建成新沂、溧阳、金湖、宜兴等通用机场,改扩建镇江大路、苏州唯亭、南京老山等通航机场,积极推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2021年至2025年,新开工建设大丰、海门等7个机场;2026年至2035年,新开工建设吴江、常州等12个机场。根据低空空域改革进程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动态调整实施安排。

  针对我省通用机场新的规划,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通用机场管理模式研究,不断提升机场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完善飞行服务等配套设施,构建高效顺畅的集疏运体系,在规划建设、政策扶持、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生活多元化需求。

   

   

   

   

   

   

编辑:高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