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主会场设在济南

来源:舜网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总体安排和相关筹备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6月30日召开的第二届儒商大会采取线上模式,主会场设在济南,是一次“全省在线招商日”活动。记者梳理发现,嘉宾层次、范围和所涉及产业较上届儒商大会均有所提升。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主会场设在山东大厦
  超过3500名参会企业嘉宾通过审核
  大会以“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招商引资、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赢,是山东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
  本次儒商大会围绕重点合作项目邀请相关产业领域的嘉宾参会,定向邀请港澳嘉宾参会。截至6月22日,审核通过线上注册参会企业嘉宾3545人,从企业类别看,世界500强企业嘉宾219人、中国500强企业嘉宾193人、行业领军企业嘉宾999人、初创企业嘉宾356人。从产业类别看,“十强”产业领域嘉宾1885人,占比53.2%;新基建产业嘉宾129人。随着大会开幕临近,报名参会嘉宾增速明显加快。6月22日当天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
  2018年9月,儒商大会2018举办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时确认参会嘉宾1183人。从地域分布看,港澳台海外390人,占33%;省外420人,占35.5%。第二届儒商大会的参会嘉宾人数明显高于首届。
  儒商大会2018结束后,统计数据显示,“十强”产业平行论坛签约合同项目134个,其中,投资类项目128个,合同总金额超过4500亿元,基金类项目6个,合同总金额1930亿元,均可在签约后一年内落地。目前,这134个签约项目均已启动,一个月内,63个项目进入有效投资阶段,完成投资44.4亿元。
  济南已确定首批300名邀请嘉宾名单
  第二届儒商大会从各市提报的项目中,严格把关、精心筛选出312个优质项目。这些项目覆盖面广、引领性强,涵盖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七大领域,是对全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双招双引的全景式展现。其中,“十强”产业项目有129个,占项目总数的41.3%,其中近七成为新兴产业项目,凸显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后劲;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基建项目56个,涵盖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除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新基建项目外,今年山东还优选了31个工业技改项目、19个补短板强弱项项目、40个国企混改项目、37个平台支撑项目,明确了招引合作方式,具有较强的落地可行性。
  济南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邀请到了一批重量级嘉宾,已确定首批300名邀请嘉宾名单,其中重要嘉宾60人。既有港澳、内地知名企业和“双创”企业代表,也有央企和独角兽、瞪羚企业高管,还有一批与山东省十强产业、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相关的企业及重点商会协会代表,济南分会场线上嘉宾预计可达500名。同时,选定了46个重点推介洽谈项目,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重点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等重点领域。(原标题: 共商新机 同开新局|“云招商”,第二届儒商大会线上办将于6月30日召开,主会场设在济南
编辑:韩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