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儒商大会烟台将签约12个大项目 近半数花落九大片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20-06-30

  烟台九大片区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于6月30日举行,烟台设分会场。开幕在即,记者从29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本次大会,烟台将迎“大动作”——总投资624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签约。其中,5个项目落户九大片区,标志着烟台市重点开发的九大片区进入招商引资全面收获期。

  新闻发布会现场

  “无论是省大会推介的21个项目,还是烟台分会场签约的12个项目,以及线上洽谈对接的64个项目,都聚焦了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等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领域。”发布会现场,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介绍,即将签约的12个重点项目中,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451.75亿元,合同外资4.75亿美元;内资项目8个,总投资172.35亿元。所有项目均将于一个年度内报批落地。

  值得关注的是,12个签约项目中,有5个项目将落户烟台九大片区。

  烟台世茂供应链中心项目,拟选址“幸福新城”部分区域。打造集城市功能建设和产城融合开发的“样板作品”。

  同样选择“幸福新城”的,还有金茂幸福新城项目。主要建设以览秀城为旗舰的城市级商业中心、四季恒温绿色建筑主题乐园。同时,升级打造高端海岸线景观带,建设绿色建筑城市集群。

  绿地科创商务区项目,将落户“高铁新区”。总占地2714亩,打造站前集星级酒店、商业办公、科创中心、生态宜居、综合商贸、国际贸易等功能的特色片区。建设产城创融合发展的生态创新区和推动城市产业功能升级的经济新载体。

  金山湾绿色环保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将参与“金山湾区”开发,投资建设污水、中水等水处理厂。

  陈新姿答记者问

  正如陈新姿在答记者问时所说,一系列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将标志着“烟台市重点开发的九大片区进入招商引资全面收获期”。

  相关链接:

  九大片区,是烟台市委市政府推动产城一体、市区融合,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一大力作;是中心城区迭代升级的重要引擎,“国际眼光、世界标准、烟台特色”的神来之笔。自东向西分别为:金山湾区、牟平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高铁新区、幸福新城、夹河新城、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空港新区。

编辑:张新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