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象山东>正文

聊城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8

  聊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厚重,底蕴深厚。名著《水浒传》、《金瓶梅》、《聊斋志异》等书的故事发生地。

  聊城是一座卓越秀美的水城,“水”是聊城的魂,水域面积占城市面积的1/3。

  有我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东昌湖,水面面积达6.3平方公里。

  独一无二的中华水上古城坐落湖心,形成了城中有水,水中有城,河湖相连,城水一体的独特城市风貌。

  聊城市被纳入国家中原经济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成为国家和山东省发展战略的叠加区。

  聊城地处平原地区,300公里半径周边范围内人口达到2亿,市场广阔。

  聊城是华北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两个半小时可到达北京,一小时可达济南国际机场。

  重大交通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便捷高效的立体化交通体系正在形成。

  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以新能源汽车、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

  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和创新日益活跃,孕育了新的经济形态。

  信息技术服务快速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开始涌现。

  鲁西集团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智慧化工园区管理平台。

  推出一次化审批服务事项1746项,实行了31证整合的“多证合一”改革。

  “互联网+政务服务”走在全省前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运营。

  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实现全省首批全覆盖,推出国内首支市级股权质押增信基金。

  组建了注册资本10.2亿元的市级大型担保公司,资本规模位居全省前列。

编辑: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