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象山东>正文

威海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8

位置优越,自然优势 

·威海市是山东最东端的海滨城市,海岸线长985.9公里,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

·威海自然风光秀丽,气候和环境宜人。受海洋的调节,气候温和,四季分明。

·空气质量优良,市品绿化覆盖率高,中国空气质量与海水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具有“海在城中,城在山中,楼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独特景观。

历史悠久,旅游之都 

·秦始皇、汉武帝都曾东巡至此,留下许多文化遗迹,使威海成为干古流傅的祈福之地。

·威海是中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有优美的海滨自然风光,是著名的温泉之乡。

·威海有着诸多享誉海外的国际赛事和运动项目,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被誉为“北方第一海景球场”

交通运输,全织贯通 

·航空,可方便地直飞或转机到国内各大城市及世界各地。

·铁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全织贯通,威海与青岛、烟台形成“一小时经济圈”。

·公路,公路里程长,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159.8公里。

·港口,拥有4个国家类开放口岸,25条海上运输航线,吞吐量超过5500万吨。

经济核心,渔业之都 

·威海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的骨干城市,海洋产品享誉海内外。

·是全国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中国远洋水产品加工物流基地、中国海洋食品名城。

·中国休闲渔业之都、中国钓具之都、中国休闲渔业旅游魅力市。

·威海加快创建国家区域创新中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达45.12%。

编辑: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