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象山东>正文

滨州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8

  两区两圈,革命老区

  滨州是“两区两圈”发展战略的叠加地带,是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

  滨州是齐文化和黄河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众多名家名师在这里创立思想。

  渤海革命老区,历经战争洗礼、铸造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

  资源富集,交通枢纽

  滨州是中国东部地区土地资源最富集的区域之一,森林覆盖率高。

  作为国家级交通运输主枢纽城市,8条建成和在建高速互联互通。

  济青高铁邹平站建成启用,济滨高铁、京沪高铁二通道加快推进,建成后滨州到北京的通行时间将缩短为1.5小时。

  滨州港成功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打开了滨州走向世界的“海上通道”。

  经贸合作,世界百强

  与16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企业达到473家。

  铝业、棉纺生产规模居全球第一,果糖和金属板材生产规模、肉牛加工量、绳网市场份额均居全国第一。

  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9000亿元,培育壮大了一批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龙头企业。

  魏桥创业集团连续7年入选世界500强,5家企业入选中国企业500强,7家企业入选中国民企500强。

  铝业纺织,水产加工

  铝产业正在倾力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化工产业列入全省高端石化产业基地。

  纺织产业荣获“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粮食加工已形成“滨州模式”。

  在全国推广,畜牧水产正在建设国家级现代优质畜牧水产加工基地,五大新兴产业正在加速崛起。

 

编辑: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