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象山东>正文

菏泽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20-06-25

  多种中心,文化之乡

  菏泽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与江苏、河南、安徽三省接壤。

  菏泽史称“天下之中”,曾数度成为中原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是我国著名的牡丹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和民间艺术之乡。

  区位优越,资源丰富

  位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过渡地带,东接沿海港口,西连中原腹地。

  菏泽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是全国著名的优质粮棉林畜生产基地。

  境内煤炭储量丰富,巨野煤田是华东地区最大、最好、最后一块煤田。

  产业发展,基础较好

  已形成以电力、机械、化工、医药、食品、纺织、林产品加工为主的工作体系

  化工产品、裘皮服装、果蔬食品、木制工艺品等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菏泽确立了大力发展七大主导产业的战略部署,努力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发展高地。

  宜工宜商,掘金宝地

  菏泽是华北平原的一块宝地,黄河岸边的一颗明珠,是中国著名的优质粮、棉、林、畜生产基地。

  是全世界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生产、科研、出口和观赏基地。

  菏泽与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伙伴关系,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菏泽投资。

  ​

编辑: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