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印象山東>正文

濟寧

來源:發佈時間:2020-06-19

  濟寧是文化名市與交通樞紐城市

  濟寧是著名的孔子、孟子的家鄉,是儒家文化和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誕生了孔子、孟子、顏子、曾子、子思子五大聖人。曲阜、鄒城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三孔”和京杭大運河為世界文化遺產。

  濟寧是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之一,地處北京和上海黃金分割點。京滬高鐵曲阜站至北京2小時、至上海3小時;京杭大運河縱貫全境,航運能力達1億噸;濟寧機場航線直達各大主要城市。

  濟寧是區域經濟強市 

  濟寧建成了煤化工、工程機械、生物醫藥、新材料等多個國家級產業基地。兗礦集團位列世界500強第318位,太陽紙業、華勤集團、如意集團等3家企業進入中國企業500強。濟寧市擁有1家國家級高新區和14家省級經濟開發區,投資容量巨大,具有較強投資承載能力。

  濟寧是對外開放城市

  濟寧市現有外商投資企業450家,德國大陸集團、巴斯夫、西門子,法國威立雅,日本伊藤忠、小松集團,新加坡豐益國際、香港華潤集團等54家世界500強跨國公司落戶濟寧。

  濟寧是資源大市

  濟寧煤炭儲量250多億噸,年產原煤8000萬噸、占山東省的一半以上;稀土儲量居全國第2位,電力裝機容量1200萬千瓦,年發電量550多億度。南四湖是中國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濟寧是全國糧棉油基地和特色農產品基地,金鄉大蒜、魚臺大米、微山湖漁湖產品都是著名地理標識品牌。

編輯: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