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Eng

首页>印象山東>正文

煙臺

來源:發佈時間:2020-06-19

  近代工業發祥地 

  ·中國北方最早開埠的城市之一,也是近代工業發祥地之一。

  ·1892年,愛國僑領張弼士“實業興邦”,成立“張裕”葡萄酒公司。

  ·1915年,中國第一家制鐘廠,“北極星”品牌應運而生。

  ·1930年,“三環”鎖品牌誕生於中國第一家造鎖廠程明造鎖廠。

  投資生產居前列 

  · 2018年,國內生產總值7833億元,位居全國地市級城市前列,全省第三位。

  · 工業總產值1.04萬億元,國內外上市企業47家48只股票,位居全省第一位。

  · 10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在煙臺投資興業,累計外資368億美元。

  獨特的區位優勢 

  · 煙臺是山東半島的中心城市之一、環渤海地區重要的港口城市。煙臺是環渤海經濟圈內重要節點城市。

  ·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骨幹城市、中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中國海濱城市。

  ·亞洲唯一的國際葡萄·葡萄酒城、“一帶一路”國家戰略重點建設港口城市。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雪窩”。

  文明經濟雙發展 

  ·煙臺是全省唯一、全國僅有的兩個獲得文明城市“五連冠”的地級市。

  ·第三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2018年,煙臺市地區生產總值7832.58億元。

  ·2018年評為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排24位,全國城市GDP百強榜排19位,中國城市全面小康指數前100名,中國大陸最佳地級城市第8名。

編輯: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