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厚道儒商>轮播>正文

旅游投资看山东 优质旅游投资企业聚焦齐河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1

  旅游投资看山东 助力县域旅游发展

  优质旅游投资企业聚焦齐河

  

  □记者 王世翔 报道  9月6日-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旅游投资企业代表在齐河县实地考察旅游开发项目,助力齐河县域旅游发展。

  □记者 刘兵 报道

  本报齐河讯 9月7日下午,“旅游投资看山东”首站活动——齐河县乡村振兴招商恳谈会在齐河县举行。会上,包括驴妈妈集团、乡伴文旅、恒大集团、万科文旅、齐鲁文旅、新昌控股、普莱时代、山海文旅、华奥中体产业、银座旅游、山东大众创业投资、山东蓝色经济创业投资等在内的近40家旅游投融资企业负责人及齐河县领导参加了活动,并洽谈合作项目,签订多项合作意向。

  据了解,“旅游投资看山东”活动作为连接投融资商和县域旅游发展的平台,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工作要求,全面推介山东省县(市、区)全域旅游发展创建成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推进的旅游在建项目超过1100个,完成旅游投资1153亿元,同比增长9.8%。旅游项目投资已成为当前县域旅游投资的热点。集中县域旅游资源富集项目和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引进实力较强的旅游投资集团、投融资机构,深度参与山东县域旅游产业开发,满足投融资商优质旅游项目落地和县域旅游发展的双重需要,有利于更好地助推精品旅游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此次活动首站落户齐河,邀请全国优质旅游投资企业共话齐河旅游发展,得益于齐河优质的旅游资源基础和近年来的广阔发展机遇。齐河县委书记曲锋在致辞中表示,齐河县是德州市的南大门,也是离省会济南最近的卫星城,铁路、高速、高铁、跨河大桥贯穿南北,连通东西。随着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施,济南北跨、携河发展战略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三桥一隧”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如火如荼,进一步放大了齐河的区位资源优势,全面打开了齐河的发展空间和发展维度。去年以来,保利、融创、新城、中远海运、碧桂园等大商、强商相继落户,正是看重了齐河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

  据介绍,当前,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省级旅游度假区、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三大园区蓬勃发展,黄河国际生态城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精品旅游企业进驻,向着打造千亿级旅游航母的目标阔步前行。此次招商恳谈会推出的乡村旅游招商优选重点项目,涵盖乡村精品民宿、田园综合体、游客集散中心、农业休闲旅游等多个领域,是齐河乡村振兴的竞争力所在,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市场前景。

  招商恳谈会现场,与会嘉宾观看了齐河县旅游宣传推介片,齐河县旅游局局长丁梅就齐河旅游产业招商资源等情况进行推介,齐河旅游推介大使李丛丛就齐河县游客集散中心、城南新区田园综合体项目、李家岸田园综合体等十大招商优选项目进行了详细推介。

  与会企业代表表达了对在齐河投资兴业的浓厚兴趣,认为齐河县的生态环境、地理位置优越,在旅游资源、产业氛围、综合环境和服务政策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愿意进驻齐河、投资齐河,并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产业发展建议。会上,齐河县黄河国际生态城与驴妈妈集团、宣章屯镇与乡伴文旅集团、祝阿镇与北京普莱时代、晏北街道与山东国际投资等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书。

  招商恳谈会前,与会嘉宾还实地考察了安德湖小镇、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大地自然博物馆群等旅游景区以及齐河县游客集散中心、城南新区田园综合体项目、李家岸田园综合体等十大招商优选项目选址处。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