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推荐>正文

德国欧德神思控股马立新:生在大明湖畔,诚信务实是山东人在欧洲的名片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9-11

  编者按:“大儒商道 至诚天下”!9月28日,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在济南举办。即日起,大众网推出“众说儒商”系列报道,邀请参会的知名特邀嘉宾和专家,讲述儒商创业故事,展望未来投资山东的打算,阐释对儒商精神的理解,话“乡情、乡音、乡愁”,共同寄语儒商大会。

  众说儒商③

  德国欧德神思控股马立新:生在大明湖畔,诚信务实是山东人在欧洲的名片

  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 近日,德国欧德神思(CODESYS)控股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马立新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集团目前正在与济南市有关方面洽谈,初步计划在济南设立CODESYS亚洲研究院,它将成为CODESYS在亚洲最大的研发机构。9月28日-30日,马立新将应邀参加首届山东儒商大会。

  马立新说,他在2008年入职了德国欧德神思(CODESYS)控股集团,此后被派回中国筹办和运营管理集团大中华区的业务。2016年,欧德神思公司在济南成立了研发中心和分公司。他说,集团目前正在与济南有关方面洽谈,初步计划在济南设立CODESYS亚洲研究院,它将成为CODESYS在亚洲最大的研发机构。CODESYS亚洲研究院将主要面向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嵌入式软件、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基础性的技术研发和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实施。

  马立新对大众网记者说,山东有很强的区位优势、自然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未来希望山东在各方面的政策上能突出个性化的优势,吸引企业家和投资者来到齐鲁大地投资发展。他很期待山东能逐渐构建起更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生态。他说,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更需要上下游的完整供应链。

  对于本届儒商大会,马立新说,希望今后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山东人回到家乡,进行投资方面的交流和考察,发现更多的在山东干事创业的优势和资源,进而把山东作为事业发展和职业发展的根据地。他说,自己是生在大明湖畔的济南人,不管是在欧洲还是在国内,当合作伙伴或者客户听说自己是山东人的时候,很快就会产生信任感。山东人的身份使他觉得骄傲和自豪。(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吴军林 张海振)

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