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儒商动态>正文

抢先一步“跑”世界 豪驰智能汽车项目加速项目落地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05

  □ 本报记者 向阳 本报通讯员 张鸿儒 吕娜

  8月27日,莱芜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农高区”)杨庄镇嬴泰科技产业园内,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隆隆作响,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工地一派繁忙。

  “投资20亿元的一期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计划建成5个车间,目前已经挖建了4个车间的坑槽。”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涛说。时间成本,是企业的重大关切,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背后,有豪驰智能汽车自己的关切。

  这次豪驰智能汽车即将投产的HL01车型,是基于“智能可变车身、里程无忧、三化融合”三大核心技术的新一代纯电动汽车。依托智能可变车身技术,可根据市场需求迅速实现车型系列化发展,车型开发周期缩短50%以上,开发成本降低70%以上,能真正改变汽车制造业态。

  值得称道的是,使业内备受困扰的电动车续航里程问题,在这里也得到了解决。依托里程无忧技术,HL01将实现等同甚至超越传统汽车的续航能力,真正解决困扰电动汽车业界的“里程焦虑”问题。

  与此同时,HL01将搭载先进的智能网联系统,率先实现L4级无人驾驶。HL01将以“智能+新能源”的技术架构,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引领时代潮流。

  “抢先一步‘跑’世界,我们即将推出的新车型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颠覆性的产品和行业标杆。但如果项目晚落地一天,技术优势就有弱化的风险,可能会错失市场机遇。”张海涛说。

  他憧憬着这片占地500亩的项目工地能早日建成综合办公楼、研发中心、试制车间、试验中心、四大车间、成品车停放区、物流仓储区,快速投入生产。

  拥有只争朝夕精神的,不仅仅有豪驰智能汽车。

  该项目正是农高区重点招商引资过来的,紧跟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把握新能源汽车市场脉搏,符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和莱芜市整体产业布局。

  农高区为实现快速腾飞,还重点在寨里镇规划建设健康食品产业园、桑蚕产业园,打造“生态食品谷”;在杨庄镇规划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冷链物流产业园、智能农业物联网小镇“两园一镇”;在方下镇规划建设科技产业的集聚区、创新创业的先行区、生态宜居的示范区、幸福美丽的样板区和莱芜西部新城等“四区一城”。

  “山东的新能源整车制造项目较少,我们引进这个项目能带动整车制造周边配套产业的发展,起到建链补链作用。”农高区党工委书记周光学说,“下一步,将继续大力引进、发展代表未来产业方向的终端产业和高端产业,全力推动高端高质高新产业聚集。”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