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儒商动态>正文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建设智慧党建支撑新体系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06

  支部落实+党总支服务+网络运作

  龙矿建设智慧党建支撑新体系

  □通讯员 刘丽梅 梁凯 记者 张思凯 报道

  本报龙口讯 “‘线上+线下’,就是针对公司五个党支部分散在省内外不同地点的实际,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手段,强化支部建设,这是我们党总支创新支部建设品牌的运作方式。”8月31日,山东能源龙矿集团矿管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牟月波对记者说。

  该公司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提出以“时代潮流”为引导,采取“支部落实+公司党总支服务+网络运作”的模式,结合“党建+”,进一步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该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于守东介绍说:“今年以来,我们以‘党建互联网+智慧党建’品牌建设平台为契机,从党建工作信息化起步,立足于对各个党支部业务、党务活动、党员教育、党群服务等需求,建设了智慧党建支撑新体系。”

  在实施过程中,该公司通过党建信息互联、支部数据互通,实现了桌面电脑、个人手机与公司业务的终端全覆盖,开创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形成了党组织对党员的量化管理、动态管理和精细管理,实现了基层党务工作的现代化、智能化和个性化,做到了党务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今年5月,该公司党总支首次在山西龙宫项目部党支部组织了“四地”七个党支部异地专题党课,通过现代网络技术使公司党建工作撒开满天星、聚起一堆火,将先进支部的“盆景”效应转变为“绿地”效应。 

  该公司党总支以“党支部建在项目上,红旗飘在工地上”为目标,按“党支部主导、党小组落实、党员参与”的工作模式,确立了党建“标准化+”的目标定位,在打造“线上+线下”支部建设品牌过程中,让各支部对照标准,有针对性地制订创建规划,突出“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通过党建的品牌力量,以党建项目引领,将支部活动常态化,先后树立了龙宫项目部快速安装的典型,郓城项目部高产高效的典型,树立了邹德昕在一线创新革新的典型,通过典型引路,确保党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今年以来,通过优秀支部的“导航”引领作用,该公司七个党支部共组织了12项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直接或间接创造效益360多万元,有32名党员先后提出并实施了合理化建议及小改小革成果,对于提高工效、保证安全起到了保障作用,将过去优秀党支部品牌的一个支部一面旗的“盆景”效应变为全面开花结果的“绿地”效应。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