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上月安徽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6%

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8

  安徽省统计局9月14日发布数据,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比7月份高0.9个百分点,比全国高3.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四位、中部第一位。这一增幅是去年8月份以来相对较高的月度同比增幅,表明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的上行动力正在增强。

  采矿业增加值较去年同期的相对高位下降8%,而制造业则保持稳定上扬态势,同比增长10.4%,前8个月的累计增幅为9.7%,显示出制造业运行持续攀升的积极态势。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0%,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7.5%,汽车制造业增长10.6%,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32.1%。

  汽车、计算机等部分优势产业的生产状况正在持续改善。

  分经济类型看,当月国有企业增加值增长24%,集体企业增长5%,股份制企业增长8.2%,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11.7%。当月统计的438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226种产量保持增长,增长面为51.6%。其中产量增速超30%的有64种、超50%的有34种,有15种成倍增长。新产品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72%。优势产品中,家用电冰箱产量218.6万台、家用洗衣机产量177.8万台、房间空气调节器产量234.8万台、彩色电视机产量205.9万台。

  需要关注的是,8月份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8.1%,比7月份低0.3个百分点。而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增长22%,比7月份高8.2个百分点,表明当月工业企业外贸出口总体较为活跃。(记者 胡旭)

编辑:李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