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推荐>正文

儒商大会2018医养健康产业平行论坛29日下午举行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9-26

  

  大众网济南9月26日讯  山东省委、省政府定于9月28日-30日在济南召开儒商大会2018。大会期间,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分别举办平行论坛。其中,医养健康产业平行论坛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承办,于9月29日下午在山东大厦仁和厅举行。论坛以“健康产业 健康动能 健康山东”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医养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大计,在产业发展、科技攻关、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洽谈、协商合作,现场将签约重大项目、推介展示重点项目,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打造全国医养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据记者了解,本次论坛邀请了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世界医疗健康前沿领域顶级科学家、5位“两院”院士、8位重量级演讲嘉宾以及200多位海内外医养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军企业负责人。现场将签约重大项目14个,合同金额724.88亿元,涉及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项目4个;推介展示重点项目200个,总投资规模3578.96亿元,涉及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项目6个。

  据悉,山东医养健康产业以医和养为核心特色,涉及医疗、医药、养老、养生、体育、旅游、文化、食品等多个与健康紧密相关领域,是涵盖全产业链条、全地域范围,覆盖全体人群、全生命周期,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综合性产业,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构建了“三核引领、三带聚集、多点支撑”的发展布局,到2022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将达到1.15万亿,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济南、青岛、烟台、淄博、临沂等市将成为医养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