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儒商动态>正文

青岛啤酒连续荣获"世界啤酒锦标赛"金奖、"欧洲啤酒之星"大奖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1-20

  连续荣获“世界啤酒锦标赛”金奖、“欧洲啤酒之星”大奖

  来自中国,名扬世界:青岛啤酒全球“摘星夺魁”

  征服144名专业评委,皮尔森获评“欧洲啤酒之星”

  □ 肖芳

  始于2004年的“欧洲啤酒之星”大赛,被称为“啤酒界的奥斯卡”“啤酒界的世界杯”。它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嘉奖那些致力于欧洲传统酿造工艺并独具特色的啤酒。能在这个大赛“摘星”的啤酒,必定在某种特定品类中属于最高质量和绝佳风味。

  11月14日,在德国南部城市纽伦堡的会展中心,“2018欧洲啤酒之星”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来自中国的青岛啤酒皮尔森,征服26个国家的144名专业评委,从全球51个国家2344款参赛啤酒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欧洲啤酒之星”大奖。

  作为世界顶级啤酒赛事之一,“欧洲啤酒之星”大赛采取专业评委盲评方式。来自酒企、供应商、学院、专业杂志等不同行业的评委,进行为期2天的专业品评。为保证评判的专业性和准确性,评委人数也在逐年递增。2018年,评委数量增至26个国家144名。

  作为中国皮尔森第一品类,青岛啤酒皮尔森遵循1516年《德国纯酿法》酿制而成,只采用软水、大麦、酒花、酵母4种基本原料,以最简单的原料组合保证了啤酒原始、纯净风味及绿色健康品质。在坚守欧洲传统皮尔森风味的基础上,青岛啤酒对皮尔森不断进行优化,形成了“苦爽回甘”的独特性、差异化典型风格。上市仅两年,青岛啤酒皮尔森便荣获中国酒业协会颁发的最高荣誉“青酌奖”,产品更是远销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年轻消费群体和海外消费者的青睐。

  “青岛啤酒皮尔森口感非常好!我非常喜欢青岛啤酒,啤酒的品质都很高,口感清爽,色泽清透,非常适合搭配美食饮用。”德国杜门斯啤酒学院负责人维尔纳·格拉罗斯纳赞不绝口。

  一路过关斩将,黑啤揽获“世界啤酒锦标赛”金奖

  事实上,这已是近段时间以来,青岛啤酒第二次征服全球专业消费者的味蕾。

  不久前,世界啤酒品评大赛“世界啤酒锦标赛”(World Beer Championships)在美国举行,青岛啤酒家族的另一成员——黑啤,以出色的口味与品质征服评委,一路“过关斩将”夺得金奖。

  这一赛事始于1994年,是在美国成立的国际啤酒竞争赛事。由美国本土啤酒公司负责人、科研机构及验证机构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队进行品评。为了保证品评结果的高质量,赛事组委会每个月只完成对几种品类酒的品评,每天品评样品量不超过35个。

  “泡沫丰富、酒体饱满,包含着复杂的风味,令人回味悠长;色彩如黑玛瑙般极其吸引人,非常适合搭配餐饮并且特别适合饮用。”世界啤酒锦标赛(World Beer Championships)评委对夺得金奖的两款青岛黑啤如此评价。

  馥美醇香的青岛黑啤是一款气质与众不同的啤酒:咖啡色或黑褐色的酒液,不仅丰富了啤酒的色彩,也以其独特的口感吸引着不少“品醇客”;它不仅有着突出麦芽香味和麦芽焦香味,营养成分也是相当丰富,被称作是饮料佳品,素有“黑牛奶”的美誉。

  作为中国黑啤酒的创始者,青岛啤酒黑啤秉承德国传统酿造工艺酿制而成。早在1954年,青岛黑啤就开始出口香港,目前已远销到俄罗斯、韩国、阿根廷等20个国家和地区。115年传承酿造,青岛黑啤不断将中国黑啤酒的发展推上了新的高度。“青岛黑啤集合了全球最顶级的焦香麦芽和黑麦芽等原材料酿造生产,焦香浓郁、酒体醇厚、杀口力强,泡沫口感细腻,是对黑啤产品的进一步创新。”青岛啤酒科研中心人员表示。

  应时而变

  百年青啤

  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来自中国,名扬世界。无论是“欧洲啤酒之星”对于青啤皮尔森的官方认证,还是青岛黑啤闪耀全球夺得金奖,都再次昭示全球消费者对青啤品质的高度认可。

  早在1906年,建厂仅三年的青岛啤酒就曾在慕尼黑啤酒博览会上荣获金奖,这是中国啤酒行业获得的第一项国际大奖。此后百年间,青岛啤酒多次站在国际舞台上,华盛顿国际品酒会冠军、蒙顿国际评比大赛金质奖等,充分展示了青岛啤酒酿造啤酒的“中国功夫”。

  纵横全球“摘星夺魁”的背后,是青岛啤酒主动应时而变与时代互动,在传承中创新,不断满足全球消费者对于好啤酒的需求。

  青岛啤酒公司制造副总裁董建军表示,青岛啤酒代表中国啤酒行业站在了世界品酒会的领奖台,是全球消费者和专业评委,对中国啤酒行业品质化、品牌化的认可,更是对行业创新性、引领性的褒奖。未来,青岛啤酒将持续围绕消费者需求,不断推陈出新,做强中国品牌,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