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陕西省向民间资本推介9个重点领域项目

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时间:2018-09-25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联联合下发通知,向民间资本推介前期工作已有进展的9个项目,涉及总投资106亿元。

  这9个项目分别是:西安市西户路工程、西安市东三环至临潼城市快速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一期)、107省道礼泉赵镇至乾县临平公路改建工程、延安市姚店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工程、延安新区地下污水处理厂、商洛市洛南县老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安康市石泉县池河循环产业园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项目、汉中市奥林匹克中心。

  通知强调,对投资规模适度、商业创新潜力大的项目,要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对投资规模大、回收期长、工程技术复杂的项目,要鼓励民间资本通过设立投资基金、组建联合体等方式参与。要充分尊重民间资本投资意愿,由其自主决定是否参与项目建设,不搞“拉郎配”。

  通知要求,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跟踪调度和后续服务工作;要积极采用补助、贴息等方式,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财政资金;要积极与陕西新型城镇化基金、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做好金融服务。(记者 程靖峰)

编辑:李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