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众播>正文

遇见山东⑦ 藏在泰山深处的最美老房子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9-21

  编者按:“大儒商道 至诚天下”!9月28日,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在济南举办。即日起,大众网推出“遇见山东”系列报道,通过寻找、挖掘山东美食美景、民俗绝活,以及山东“十强产业”中龙头企业的品牌故事,展现经济、文化、旅游大省的山东独特魅力,诚邀海内外宾朋到齐鲁大地创新创业。

  遇见山东⑦ 藏在泰山深处的最美老房子 

  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毕胜

  在泰山西麓,有一个村子名曰里峪。这里三面环山,山水环绕,年平均气温12.9℃,全村山林面积5000多亩的山村,森林覆盖率却高达95%,是个远近闻名的长寿村。 

>

  在这个大山深处的小村子里,藏着一处惬意的石头民宿——泰山人家·铂思民宿。泰山石质地坚硬,基调沉稳、凝重、浑厚。泰山老石屋,历史悠久,别有韵味。随着泰山石的名气与日俱增,泰山石资源也受到更加严格管理保护,而更大的问题是会盖泰山石屋的老工匠也越来越少。为了修缮铂思民宿,他们找遍了周边乡里,聚齐了老瓦匠、老石匠、老木工、老油漆匠,在不改变原石屋主体风格的情况下将民宿修缮完成。

  铂思民宿,6个院子14间房,能同时接待近30位客人入住。石墙、木梁、灰瓦,石屋内部,干净整洁、古朴苍劲,装饰风格富有田园气息,往床上一躺就能感受到的泰山石屋舒适、自然。

编辑:毛德勋